2020年8月山淨煙供儀軌及實修教授

山淨煙供是積資淨障最殊勝、迅速的法門。但我們是否真的了解煙供內涵?能夠真正獲得煙供的利益呢?

煙供最早起源於佛陀經藏,除了施主們會焚香以迎請供養佛陀外,也有佛陀以方便善巧,親授對世間有情眾供施以淨除暫時與究竟污穢垢染的記載。至藏王赤松德贊興建桑耶等寺期間,蓮師以火中清淨過的乾淨薪柴焚香供神,治癒國王的疾病,於是,自蓮師這部著名的《淨煙供桑耶羅吉瑪》起,開始發展出各種焚香供養的儀軌。

此次堪布仁波切所要講述的蓮師煙供儀軌,是伏藏師「南開吉美」經蓮師授記,自空行母搖鼓聲中顯現而得的珍貴法門。依此法虔心上供三寶、三根本,可增長福智二資糧;供養諸護法神可息災增財,護持一切利生事業及佛法;布施六道眾生,可清淨其惡業蓋障以投生極樂淨土;布施冤親債主可消除惡緣,亦可藉此煙供行外內密三種清淨,如能依儀軌正確修持,功德不可思議。此煙供法不僅功德殊勝,且詞句精簡便於修持,特別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課程要點:
1.山淨煙供緣起
2.山淨煙供儀軌講解
3.本尊觀想與如何加持供養物
4.如何認持供養的對境
5.財神護法增益滿願之修持

請各位法友把握學習此部教法的機會,為自己積資淨障,在修行的路上一切所求如願。

■授課上師:堪布巴桑仁波切(於南卓林寺進行網路教學)

■課程時間:8/6 每週四晚上 7:30-9:30,共計四堂課(可至中心上課或線上參與課程)

■資格:
1.接受過蓮師灌頂。
2.因課程內容與大圓滿相關,建議有學習過大圓滿或續典基礎較佳。

■費用:隨喜護持

■報名網址:https://bit.ly/2BFSGGz
1.若報名額滿,歡迎法友至中心現場報名上課。
2.因網路課程有人數上限,為保障已報名法友的上課權益,請勿與未報名者分享課程連結。另,為讓候補法友也有上課機會,已報名的法友若臨時無法參與課程,再請與中心聯絡取消報名。
3.登記透過官方LINE取得連結的法友,請先點選加入好友後發送訊息『我某某某 要參加山淨煙供課程』,以便中心義工確認後於課程前一天能將連結正確發送給您。
4.登記透過EMAIL收取線上課程通知的法友,中心會在課程前一天發送線上課程連結到您填寫的EMAIL信箱。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75-6號7樓

■連絡電話: 0939-409262葉師姐/0908-786528陳師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