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心性休息禪修引導」心得分享 – 02

大圓滿心性禪修引導

文:Emily
圖:Pema Lamo


    今晩開始,巴桑堪布教導我們如何為進入菩提心的修持而集資淨障,首先是七支修持的第1支-頂禮。堪布要我們思考為什麼要懺悔?為什麼要頂禮?我們做錯了什麼,所以還在輪迴…

    在過去的生生世世中,我們造作了許多惡業,有時看不到自己的過失,有時卻是不願意承認過錯! 惡業,可分為看得到的,和看不到的,例如心中的煩惱、貪瞋癡慢疑…微細的煩惱在心的潛層,就如新聞副標的跑馬燈般,不停地流動著…,

    所以,我們應頂禮、懺悔身口意的造作。 上師 巴桑堪布從法座上下來,領大家一起做皈依大禮拜,一起拜三十五佛懺,要我們真正地以一種皈依與懺悔的心來做禮拜。他說,我們平常都太『忙碌』了,身、口、意都很忙,難得有機會『休息』;所以,他希望每個星期1次的課程,能陪著我們修持讓我們的心『休息』,一起懺除整個星期其他6天的造作與惡業。

    這應該就是每個禮拜的這一天,不論再忙碌、再疲憊,我的雙腳總還是帶著我的心,不知不覺地…,或者說是不由自主地來到課程中的原因吧…,因為我的身、口、意,都想要真正的『休息』! 我想其他的法友們,也與我有相同感受吧…。

~Emily在 巴桑堪布的『大圓滿心性休息』教導中. 2014.09.0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