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儀軌修法教授

藥師佛琉璃光法流儀軌 天法所集結密意藏明淨意界之頂嚴

天法.藥師佛

 

★需報名,無需費用 10人以上才開班★
■主法上師:堪布 巴桑仁波切
■日期時間︰8/19(每週二晚上19:30)
■上課:藥師修法教授
■上課內容:藥師修法(需備鈴杵)
■地點:中華民國蓮花樂生佛學會
■中心連絡人:葉師姐 0939-409-262 / 鄭師姐 0938-241-319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1-1號2樓

 

 

 

 

【關於藥師法門】

當前,修持彌陀法門,念“阿彌陀佛”的信眾很多。而同是凈土的藥師法門修持者相對較少,有的佛教信眾甚至從未聽過“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

本師釋迦牟尼佛以大慈悲,晚年宣講《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反覆闡明像法、末法時期的諸多問題。更讓人遺憾的是個別修彌陀法門的人就有抵觸藥師法門的現象,既不知藥師本願,也不知廣博多聞,更不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所需的福德資糧與智慧資糧。

藥師七佛曾經發大弘誓要利益五濁惡世中之苦難眾生。由於佛陀不作妄言,故應著他們的誓願,所以在末法時代中的我們最宜依止藥師七佛了。

藥師七佛分別為:東方琉璃世界藥師如來、法海雷音如來、無憂最勝吉祥如來、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寶月莊嚴光音自在如來、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及善名稱吉祥王如來,各有其莊嚴佛土,以藥師佛為首共稱“藥師七佛”,但亦有把開示此七佛法門之本師釋迦如來加入而尊為“藥師八佛”的稱呼。

七佛之弘深本願不可盡言,他們對救度五濁惡世中之末法眾生是最有能力與因緣的。最重要的是,佛陀釋迦牟尼是特別為了我們這個世代的眾生而開示藥師七佛法門的。 這個藥師法門是藏傳佛教中最為尊崇的一個法門。常常有人以為藏傳佛教就是“密宗”。依分類來說,西藏盛行的藥師法門實際上屬藏傳佛教的顯宗法門中之一個,足證藏傳佛教絕非就等於密宗! 很多人知道殊勝的阿彌陀佛西方極樂凈土,卻對這個同樣殊勝的藥師如來東方琉璃凈土不太了解。

本次課程,堪布巴桑滇津仁波切將帶領大眾,圓滿修持一套完整的藥師佛儀軌,並給予教授修法中如何使用鈴杵等法器,因緣難得,歡迎具緣大眾參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